能仁乡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紧绷生命安全“红线”

来源:能仁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4 字体【  

为不折不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能仁乡组织人员对辖区企业、商超、工地等重点领域和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针对生产加工企业人员密集、安全风险大等特点,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对加油站、超市等重点领域定期上门宣传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员工的从业水平,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能仁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由班子成员牵头,每日对辖区企业、建筑工地、塘坝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地点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三是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营造“全员参与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社会氛围。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能仁乡将继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