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乡积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拂晓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3 10:30 字体【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5月22日,拂晓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从协议到协力:复原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重要意义及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其次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们自觉遵守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不非法买卖、食用,自觉履行新时代公民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拂晓乡还通过在红山学校内播放保护动物教育宣传片,使得学生对生物多样性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让学生们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使群众认识到生物多样性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系统,对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控制都有帮助,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