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镇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仓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7 字体【  


为提高仓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仓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宣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单,向村民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的认定标准、上牌登记程序、骑乘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严禁酒后驾驶等通行规定。志愿者以常见电动自行车事故案例警示群众,让他们更直观地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提醒群众务必摒弃“车技好不出事”“戴头盔不方便”等侥幸心理,引导辖区群众树立“守法出行才安全”的理念,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条例》的相关规定与细则,进一步提升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