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卅店镇:“三夏”农忙保丰收 金色沃野显身手

来源:西卅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0:21 字体【  


6月2日上午,2023年定远县“三夏”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届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西卅店镇南阳村举行。风吹小麦千里香,麦田遍地是金黄。当前,全县“三夏”农业生产逐步展开,大规模农机作业如火如荼,为确保夏收工作高效安全顺利进行,为圆满完成此次小麦机收大比武,西卅店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烈日炎炎的天气里,比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参与比赛的12台收割机,依次到指定地点准备就绪,按照规定的作业田块和时间,在专家考核小组的监督下进行机收作业。农机手们驾驶着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驰骋、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颗粒入仓一气呵成,驾驶技术娴熟。麦田中,机器轰鸣,选手比赛热火朝天,裁判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测量。通过适时监测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经考核小组现场监督和测定,对十二名机手的小麦机收损失率进行了评定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减损之星及优秀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小麦机收大比武的圆满完成,营造了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小麦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提技、精细高效、提质减损”的目的。积极引导广大农机手在夏收生产实践中做到又好又快,全力保障夏粮丰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