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集镇“三步走”推进防溺水工作

来源:三和集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6 10:06 字体【  

随着天气炎热,学生暑期将至,防溺水工作压力骤增,为确保守护辖区内一方平安,三和集镇“三步走”推进防溺水工作。

成立专班,属地管理。镇级组织成立防溺水工作专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镇党委分管同志具体负责防溺水工作推进落实;辖区内学校、各村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工作不留盲区。

 召开会议,广泛宣传。镇政府分批次召开防溺水专项工作部署会,全体镇干部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批次参会,会上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镇的广播近期大幅播报防溺水宣传工作,并在全镇所有醒目地段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确保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防溺水氛围。

创新形式,多措并举。镇政府牵头联合辖区内学校、村委会,摸清底数,掌握全镇范围内在校生数量;其次对于具备接电引电条件的沟塘渠坝一律安装摄像监控,并设置预警装置,即只要有人靠近该区域附近,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由学校对学生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政策,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家人签字张贴在户内。镇村干部按照网格化划分,对有学生的家庭再次逐一入户进行宣传提醒等工作,确保双重保障;最后,镇村两级联合派出所等部门每天进行不间断巡视工作,重点查看沟塘渠坝警示牌、救生圈、竹竿及绳索等物资是否摆放到位,对于暂未摆放到位或有丢失的及时提醒所在村补缺补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