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6 16:18 字体【  


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将在4天的会期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邹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县委副书记姚继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戚建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泽斌、方世根、张玲、王建军、哈锦枫、叶有清,大会副秘书长孙邦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叶有清主持。会议应到委员230名,实到22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范泽斌代表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和“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三个部分。

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报告指出:政协定远县第十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定远发展史上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实现跨越的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新征程起步良好。政协定远县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履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五年来,县十届政协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站位更有“高度”;紧扣紧贴中心大局,委员履职更有“力度”;发挥协商机构优势,议政格局更有“广度”;不断探索开拓创新,“两项改革”更有“深度”。五年来,县十届政协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业主责,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紧扣重点工作任务监督履职,紧扣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发声发力。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定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努力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的征程中,彰显政协新作为、写好政协新篇章。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助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县人民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聚焦“552”发展目标、“两地两区”发展定位、“五个新定远”发展愿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以助力发展为目标,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上求实效;坚持以尊重多样性为基础,在寻求一致性上聚共识;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己任,在履职能力上再提升。

关于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报告要求,2022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走好“十四五”新征程关键的一年,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引领政治上思想上同向同步;增强建言资政实效,全力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奋勇争先的思想共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独有独特优势;持续强基固本,增强委员履职活力。

范泽斌最后说,各位委员,海阔潮涌千帆竞,乘风破浪启新程!奉献新时代,是政协应有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创新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方世根代表县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关于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十佳提案、十佳承办单位和十佳承办个人的通报》。安华凤、桑泽雪、李朝船、朱先雪4位委员分别作《关于提高经济开发区闲置土地利用率的建议》《关于定远县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良种研发推广的建议与探讨》《关于加强法制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建议》《关于加快江淮分水岭风景廊道建设的建议》的专题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邹军发表讲话,并预祝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邹军指出,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忠诚履职、尽责有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这是同心向党的五年!我们学党史悟思想,更加维护了核心。这是收获满满的五年!我们抓改革促发展,更强鼓舞了信心。这是倾心倾力的五年!我们惠民生保平安,更大收获了民心。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勇担当善作为,更好践行了初心。

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邹军代表县委强调,要保持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要坚定政治自觉,要筑牢思想根基,要增强行动自觉。要献计出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发展献良策,要围绕监督建真言,要围绕参政出实招。要用情用力,坚守为民情怀,要带着感情听民意,要带着任务惠民生,要带着责任聚民心。要凝聚合力,增进团结共识,要凝聚共识,要加强合作,要拓展民主。要尽心尽力,勇于担当履责,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加强履职机制建设。

邹军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县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县政协工作的领导,持续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继续大力支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界别委员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统一战线工作格局。

邹军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口,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把本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担任过正县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盐化工业园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等驻定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政协定远县十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定远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和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联络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