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邹军深入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1 10:28 字体【  


1月10日,县委书记邹军深入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困难群体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县领导戚建华陪同慰问。


邹军先后走访看望了定城镇东顾社区困难职工杨维林、残疾人周跃霞、农村特困党员陆汉喜,双庙村潘维芳,靠城路社区百岁老人赵东英,长征路社区孤儿杜兵、困难退役士兵朱家科、程桥村优抚对象叶树朋等。每到一处,邹军都同群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查看居住环境,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困难残疾人周跃霞家中,邹军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状况和身体情况。周跃霞本人系认定一级残疾,丈夫有癌症,养有2个孩子,家庭无收入来源,主要是靠享受农村低保和残疾人补助生活,日子过得十分困难。邹军强调,街道、村负责同志要始终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要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长征路社区孤儿杜兵,父亲在其儿时车祸死亡,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目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直靠着爷爷奶奶打零工和困难学生补助金,去年顺利考取了安徽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邹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仔细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勉励家庭一定要鼓励孩子刻苦用功读书,生活上面的事情不要担心,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同时邹军最后嘱咐社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学习、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走访慰问中,邹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细致地办好民生实事,特别要关心和照顾好弱势群体,务必落实兜底责任,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各类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