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1 16:22 字体【  


1月11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益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热情。

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唐玉成参会指导,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姚继超、唐颖、戚建华、葛鹏、王少兵、方浩亮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邹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体现在突出以上率下,理论武装走深走实:高位推进“定标杆”,先行先学“做表率”,严督实导“强动能”;突出学深悟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抓好专题研学,深入推进红色领学,精心实施创新促学;突出服务群众,为民实事提质提效:聚焦重点“民生事”、百姓“身边事”、企业“关心事”。

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善作善成。要强化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宗旨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勇毅前行。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的基本方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拉高标杆、只争朝夕。

三是要坚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学党史,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悟思想,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办实事,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开新局。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小岗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就当前几项工作,邹军强调,春节将至,要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从讲政治高度必须抓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要认真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要全面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为民十件实事,改善提升人居环境;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增添后劲。邹军强调,每一件民生小事都是为民实事,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以优良的作风,履职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县委副书记姚继超主持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以总结为契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拓展成果,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盐化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