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潘金钟调研我县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3 字体【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率队深入桑涧、池河等乡镇,对我县农业产业化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及各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潘金钟一行先后来到桑涧镇青春村垚鑫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池河镇青岗村卢继松种植家庭农场、池河镇高刘村忠厚种养殖家庭农场、池河镇池河村鑫展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走访,深入生产基地车间、蔬菜瓜果大棚查看农作物长势,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农产品加工、品牌推广等方面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特色农业、打造亮点提出要求。


潘金钟指出,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围绕龙头企业的发展打造特色品牌,聚焦优势特色主导产品,做优做强支柱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相关部门要有所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精准发力,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诉求,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成势见效。

潘金钟强调,农村电商是实现优质资源、农特产品对接大市场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本地产业发展转型、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技能培训和平台打造,系统整合县、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加大乡土文化、农特产品、美景美食线上宣传,进一步提升本地农产品商品化率和附加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