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邹军深入乡镇调研文旅发展等工作

来源:县委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1 字体【  

  6月5日,县委书记邹军深入范岗乡、三和集镇、拂晓乡、池河镇、藕塘镇等地调研文旅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振兴、项目建设、防汛备汛等工作,副县长许倩陪同调研。

在范岗乡黄泥坂、三和集镇古银杏树、拂晓乡大横山、池河镇岱山小院,藕塘镇郎峰水库、藕塘烈士陵园、新集水库等地,邹军指出,定远有山、有水、有美食、有故事、有历史,在定远,人们一“定”能找到诗和“远”方。他强调,要全面摸清旅游资源家底,加强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全面提高定远文旅品牌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当前,各重点乡镇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有基础、有底蕴、可挖掘、可打造的“点”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改造提升文章,实现串点成珠、串珠成链,聚点成线、连线成面,同时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加强与周边景区资源互补、交流互访、客源互动,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项目的品质和特色,进一步增强定远“定有诗和远方”的旅游品牌供给力和“定在不远处等你”的旅游品牌吸引力,让更多游客乐意来、愿意留、住下来、肯消费、还想来,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在拂晓乡就业帮扶车间,邹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产业规模、发展规划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要素保障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引导企业顺应形势、开拓创新、做大做强,要求乡镇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帮扶帮办工作,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有困必帮,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在郎峰水库、新集水库,邹军详细了解水库库容、除险加固、水情汛情监测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要严格执行防汛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做好监测预警,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巡堤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县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特别结合天气炎热、暑期将至等实际情况,加强危险涉水行为特别是未成年人危险涉水行为的防范,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邹军在调研时强调,各乡镇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全力以赴做好农业全产业链文章,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各具特色、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