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邹军督导炉桥镇重点项目建设及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2 字体【  

6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邹军深入炉桥镇实地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及文旅融合发展。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建成。要充分挖掘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保护和利用好古迹建筑,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明、副县长许倩先后参加活动。

在炉桥职业培训学校及体育中心、八一安置小区、乡村振兴产业园、撇洪沟、安徽金轩科技项目建设现场,邹军边走边看,仔细了解项目工程建设进度。邹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项目建设的效率意识和质量意识。要做好高温酷暑期间,防暑降温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一线施工人员安全健康,防止各类建设安全事故,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在大单村吴东吴西村民组拆迁现场,邹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依法依规,完善征地手续,妥善处理好征地拆迁安置问题。要多倾听群众对拆迁的诉求,让群众了解政策,多考虑群众利益,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在炉桥老八一拖拉机厂、老电影院、老粮站,邹军查看建筑布局情况,指出,这些建筑风格独特,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具有很高的保护开发价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军听取炉桥镇关于项目建设谋划和文旅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炉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炉桥镇广大党员干部有激情、有创造力,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在实处。尽管炉桥在基础设施配套、人居环境整治上还有一些短板需要补齐,但是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就文旅融合发展,邹军强调,要充分发掘炉桥镇一千八百多年的深厚文化内涵,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尽可能保留古建筑、古遗址的原始风貌和历史韵味,这些都是几代炉桥人的历史记忆,要多听取群众诉求,把历史底蕴融入到城市管理和建设中,提升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下大力气把城市管理好,全力做到环境宜人、宜居。

督导中,邹军还前往炉桥镇消防中队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对消防指战员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