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二季度乡村振兴五看五比观摩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6 字体【  


6月30日,我县举行二季度乡村振兴五看五比观摩活动,通过比、看、学,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和赶超氛围,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水平。邹军、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姚继超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和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来到能仁乡查看了朱程村沟东组、西头程组人居环境示范点,能仁乡卫生院和杰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炉桥镇观摩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炉桥镇职业中学项目,车览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观摩河头村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到七里塘乡查看四家刘中心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安徽鼎志新型建材项目;深入永康镇参观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新大街整治项目和姜兴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末站观摩了西卅店镇小二郎学堂民宿项目、幸福村北岗中心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以及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及配套管配件工厂项目。

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看现场、看展板、听汇报,了解观摩点环境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通过观摩交流,比工作成效、比担当作为,反思自身不足,激励各地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邹军在观摩中肯定了各乡镇二季度工作及成效,对各观摩点作了点评,指出乡村治理中环境整治不到位、信访矛盾化解还需加强、示范点档次还要提升,项目建设还要加快进度、项目谋划深度不够等问题,现场就提升工作、完善机制等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和全县乡村振兴“五看五比”点评会议召开。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6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同志来我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精神;PPT通报了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全县项目情况,6月份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6月份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通报了“效能之星”、“干部之星”获评及后进项目督办情况;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谈了感受,联系乡镇的县领导作了精准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观摩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会议测评。

县委书记邹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县上下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展现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剖析了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强调。邹军指出,抓好乡村振兴,要“事事落实到位”。要借鉴脱贫攻坚时期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网格化、全覆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户庭院“四净两规范”,实现农村居民“四勤两参与”。要大力发展农业全产业链,推动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建成长三角地区重要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结合我县地理环境、特色产业等,进一步科学论证、合理规划、专业运营,发展好文旅、农旅项目。

邹军强调,抓牢经济运行,要“处处紧盯不放”。现阶段中央和省里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我们要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正视短板和差距,也要保持对经济稳步恢复、稳中向好的信心,抓项目扩投资,抓招商促落地,抓消费挖潜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抓好7月份乃至下半年的经济工作。

邹军要求,抓实风险防范,要“时时放心不下”。当前我县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必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重点领域,以科学防控之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以责任担当之勇确保信访工作万无一失,以统筹兼顾之谋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以懂网用网之能确保舆情管控万无一失,坚决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

邹军最后强调,今年“七一”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1周年,作为党员和党的干部,我们更应不需扬鞭自奋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初心本色、勇立时代潮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进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