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邹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1:25 字体【  

5月17日,县委书记邹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斗争考验的强大武器,切实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范泽斌、王少兵、戚建华、李大明、黄保云、刘星、陶应付、赵开俊、韩淑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把握国家安全之“要”。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论述国家安全,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观的重点内容,防控国家安全之“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要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要维护经济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当前,我县正处于“全市返前列、全省再进位”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慎终如始防风险,狠抓落实保安全,优化环境护发展。要围绕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等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维护生态安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刻履行国家安全观重要职责,夯实国家安全之“基”。强基固本,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牢固树立和践行国家安全观,深入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既备足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练就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全面提高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把县域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扛稳扛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之《以科学理论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相关人员作了国家安全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