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定远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9 17:22 字体【  

5月18日,定远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到会祝贺,县领导邹军、陈国祥、范泽斌、王少兵、唐颖、戚建华、刘星、陶应付、韩淑君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邹军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县工会第14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广大职工在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就抓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邹军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牢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政治性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扛起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努力把广大职工凝在党的旗帜下;要扎实履职尽责,坚持扛牢职工福祉的使命担当。要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和“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开展“定远工匠”选树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努力把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筑牢干事创业的纪律防线。

邹军强调,定远目前正处在聚力创新、争先跨越的关键时刻,全县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做到“两优一提一争”,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更大贡献,谱写新的篇章!

高江瑛指出,一直以来,定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县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高江瑛要求定远各级工会要勤学常思、善作善成,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履职之基。要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坚持把履职尽责作为自觉行动。要秉承初心、慎终如始,坚持把维护职工权益作为工作根本。团结带领全县劳动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为建设美好定远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王少兵在闭幕会上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到广大职工群众之中。围绕我县“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重要项目、重点产业,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职工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保障职工的合理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权利,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会主席黎恩晋代表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在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约205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这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县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县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