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十届池河梅白鱼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5 字体【  

风景秀丽、鱼香飘溢,5月20日,以“相约520、携手定远行”为主题的定远县第十届池河梅白鱼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池河镇金湾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金力,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朱云霞,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协恩,县领导邹军、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王少兵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金力宣布本次梅白鱼文化旅游节开幕,标志着定远第十届池河梅白鱼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邹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定远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在山水池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赶赴一场“踏夏寻鱼”的盛宴,在太平晚照中感受古韵悠然,在乡野田园中醉享舌尖美味。定远县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坚持以节办会、以节为媒、以节招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丰富完善旅游景点,打造乡村文旅特色品牌,让美丽定远成为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养眼之地、美味养身之地、文化养心之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池河镇、华西村共建及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随后,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大游客从民俗表演中,感受定远乡村振兴的巨大蝶变。此外为全面展示“定有良材”产品,开幕式现场设置农产品展销台,22个乡镇近百种定远农特产品汇聚现场,让游客将“定有良材”带回家。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池河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整合资源、全民参与、和谐共享为原则,精心策划商贸、旅游、文体活动,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集镇建设、文明创建和梅白鱼文化宣传推介工作,挖掘、整理、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升大众文化品位,为倾力打造定远品牌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