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2 11:46 字体【  

5月19日,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振华为组长的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副县长张道国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徽爱能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滁州市、定远县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推动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提升综合效益;要强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科技支撑,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大关键技术研发力度;要强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要素保障,探索建立可推广、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模式和高效利用机制,引领秸秆综合利用提质增效。

调研组强调,要采取“疏堵结合”“以用促禁”的方式做好秸秆回收和综合利用,要加大环保巡查力度,遏制焚烧秸秆现象,加强大气环境监测,有效掌握环境质量变化,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完善收储运体系,加强资源台账建设,健全监测评价体系,强化科技服务保障,持续优化空间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促进资源利用、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农民就业增收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