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潘金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1:25 字体【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颖,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明,副县长张道国、李娜、马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县政协副主席张玲、县人武部部长吴东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环保督察等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土地执法卫片图斑整改及耕地保护承诺种植兑现情况、我县“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其他工作情况的汇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关于扎实推进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等,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定远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送审稿)》《定远县防台风应急预案(送审稿)》等6个文件。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跟踪督办,坚决有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管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组织招标投标活动,严格闭环管理,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加强精细化管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构建完善产业生态,发挥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吸引牵动作用;要扎实推进“腾笼换鸟”行动,促进土地集约增效、企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