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邹军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1 11:48 字体【  

5月30日,县委书记邹军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讨论审议乡镇项目选址、定远县村庄规划。县领导唐颖、徐善恒、方世根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桥镇浮山村安置点、范岗乡杨湾村飞机场组安置点、县公安局三和派出所等项目用地选址汇报,听取了吴圩镇北集村就业帮扶车间、二龙回族乡后汤特色民宿项目用地选址及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听取了张桥镇现代产业园ZQ02街区控规调整论证报告及控规方案汇报,听取了炉桥镇工业集中区华塑大道与龙雨路交叉口东南侧1号地块、吴圩镇工业集中区张朱路与创业路交叉口西南侧1号地块等规划设计条件汇报,听取了吴圩镇陈集村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定城镇斋朗村增减挂钩安置点项目扩建等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听取了定远县定城镇双庙、棠店、城南村庄片区村庄规划。与会人员就各项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原则通过各选址及规划设计方案、控规调整论证报告及控规方案、规划设计条件和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会议强调,各乡镇要以农村产业发展规划为统领,进一步明确重点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推进优势产业集中连片发展。要统筹考虑乡镇定位、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因素,确保规划既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又体现引领性和可操作性,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规划引领和空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