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来定调研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9 字体【  

 

6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聂爱国来定调研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农村产业发展,接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更好服务农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县委书记邹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副县长李娜等先后陪同调研。

聂爱国一行先后来到吴圩镇高埂村、张桥轻纺产业园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城乡公交一体化及客货邮融合开展情况和张桥轻纺产业园产业大道建设情况。

在听取吴圩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高埂村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聂爱国对定远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和做法,着力完善交通网络设施,加快构建与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强化项目支撑和要素保障,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助推产业发展的先行保障作用。要做好人流、物流的运输服务,积极推进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网络。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聂爱国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出行模式和货物流通方式的深刻变化,因地制宜统筹好供给需求,努力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舒适、优质多样的交通产品和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的交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邹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交通运输厅多年来对我县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交通运输厅驻定远帮扶工作队的倾力付出和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交通运输厅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定远乡村振兴事业,在交通路网改造、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我县大力支持,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潘金钟对省交通运输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定远县将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交通事业,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聂爱国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和4户脱贫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