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营商环境分析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1 字体【  

6月2日,全县营商环境分析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营商环境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颖,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明,副县长马军、杜宝柱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营商环境18项指标分析评议情况,县工商联、县企业服务中心和各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各专班组长逐项进行了点评指导。

潘金钟指出,自“亭满意•定放心”营商环境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扎扎实实做了很多工作,营商环境取得了切切实实的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仍要再接再厉争先进,把“亭满意•定放心”品牌打造成定远发展的“金字招牌”。

潘金钟强调,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必须扎实整改促提升。要打开思路,谋新招、出实招、求实效,确保问题整改提升到位。要对标先进、创新提升,紧抓发展,做好指标的调度提升,持续强化对接力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企业诉求快速解决,服务举措迅速落实,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潘金钟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标杆还需提升,做到久久为功创一流。营商环境没有小事、也没有尽头,把考核工作做好只是延伸的“标”,把环境真正做优做好才是立根的“本”,要以企业满意为导向,把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紧要的地方和时候,切实打造“金字招牌”。要强化政策宣传兑现,已出台的惠企政策一定要让企业知晓、第一时间兑现。要强化企业诉求办理,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把问题跟踪到底、办理到位。

会议还就当前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