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邹军调研督导夏收夏种、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5 字体【  

6月4日,县委书记邹军率队调研督导夏收夏种、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把“三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学调度农用机械,做到收获一块、耕整一块、播种一块,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定远力量。

小麦成熟撞上阴雨天,会导致麦穗发芽、发黑发霉、点片倒伏等现象,被称为“烂场雨”天气,能否成功“雨口抢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实际收益问题。在界牌集镇、二龙回族乡,邹军深入田间地头和收储点,查看小麦抢收和颗粒归仓情况,并与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种植面积、亩产效率、机械化操作和麦收进度等情况。当得知今年全县小麦总产量预计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时,他指出,当下正处于夏收夏种夏管的关键时期,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有效应对阴雨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夏粮应收尽收、增收增效,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

在张桥镇,邹军实地查看了解蔡桥水库水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力以赴保障全县农业灌溉用水安全,围绕农业抗旱灌溉及塘坝、水库底水不足现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把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送到田间地头,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确保夏播作物种足种好。

调研中,邹军还来到二龙回族乡红卫村林家岗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二龙民族食品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优秀示范点带动效应,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大显身手,广泛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要立足资源优势,做好农业产业链的延伸,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